車禍年增4% 死亡10年新高

高齡罹難者增1成2 南高屏等7縣市逾200人魂斷輪下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交通部最新統計顯示,一一一年交通事故總件數、三十日死亡人數及受傷人數都較前一年增加百分之四以上;其中,死亡人數為一0二年以來新高。另外,包含台南等縣市的三十日死亡人數破兩百人。

交通部二十四日舉行道安暨行人交通安全改善聯合記者會,公布一一一年整體交通事故統計資料。去年事故總件數三十七萬五千六百三十二件,三十日死亡人數三千零八十五人,受傷人數四十九萬八千八百八十七人;相較一一0年的事故總件數三十五萬八千二百二十一件、三十日死亡人數二千九百六十二人、受傷人數四十七萬六千三百零四人有增加趨勢。其中去年的三十日死亡人數更創下一0二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交通部指出,根據數據分析,去年因機車事故死亡較一一0年增加百分之八點一,高齡者死亡增加百分之十二,因酒駕造成的死亡則減少百分之十二點九。

若以各縣市來看,去年高雄、台南、台中、新北、桃園、彰化及屏東等七縣市在交通事故三十日死亡人數突破兩百人。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去年的死亡人數比一一0年增加上百人是很嚴肅的事情;今年除了要加強中央與地方合作外,也會繼續把機車與高齡者列為未來重點。(相關新聞刊A3)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