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籲速徵召侯 勿將老虎關成貓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中廣及蓋洛普二十四日公布下屆總統大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國民黨盡快徵召,別讓老虎在籠子裡關久了而像隻貓;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則呼籲黨主席朱立倫清楚表態不參選,並提醒黨中央有責任保護可能的候選人。

中廣及蓋洛普公布「今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及明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結果,在總統選舉部分,副總統賴清德以三十二點二五趴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二十點七一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二十點八八趴,與侯友宜的差距已縮小到誤差範圍內。若將侯友宜換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賴清德的支持度上升至三十四點一七趴,柯文哲二十點二二趴,郭台銘則只有十八點九三趴。

對於這個結果,趙少康認為,侯友宜、郭台銘從大幅領先賴清德到如今落後,是國民黨「拖」的結果。他指出,未來侯友宜要從柯文哲的支持者中拉票並不容易,要從賴清德的支持者拉票更難,但從這份民調來看,尚未決定的民眾只剩兩成一,再考慮投票率,他擔心侯友宜還有多少成長的空間。

趙少康再次呼籲國民黨中央盡快徵召,否則就算是老虎,一直關在籠子裡,也會變得像貓。他說,任何英雄也不堪歲月的折磨跟消耗,拖到現在,民調就下來了,再拖,會再下來。不要相信沈富雄講的什麼侯友宜像個老虎關在籠子裡,只要籠子一打開,他的民調就高了,關久了就已經沒有力氣了。

郝龍斌也坦言對此民調結果有點意外,他認為可能與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敗選及選策會等負面新聞有關。他認為國民黨中央有責任保護可能的候選人,例如南投立委補選時,侯友宜確實有輔選,黨中央應出來說清楚。另外,他認為朱立倫已沒有參選的打算,但他希望朱立倫既然已經決定,就清楚表明,這樣對國民黨比較好。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