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立委選舉呈「四腳督」局面 藍綠白黃開始布局

2024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明年一月舉行,新竹市區域立委國民黨因無人表態,可望由現任立委鄭正鈐(右三)爭取連任。時代力量則確定由不分區立委邱顯智(右一)再度參選。(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二O二四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明年一月十三日舉行,民進黨與國民黨近期已進行各縣市區域立委的初選登記,其中新竹市區域立委,民進黨將採徵召方式。國民黨則因無人表態,可望由現任立委鄭正鈐爭取連任。時代力量則確定由不分區立委邱顯智再度參選,民眾黨人選還未浮出檯面,但也展現不缺席立委選舉的態勢。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縉穎表示,目前黨內沒有其他人表態要參與立委選舉的初選,應由現任立委鄭正鈐領表登記後,由黨中央提名爭取明年的立委連任選舉,相信國民黨能贏得明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

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二十五日在臉書表態,期許為故鄉而戰的貼文,展現爭取徵召的決心,也點燃新竹市的立委選舉之戰。

時代力量則確定由不分區立委邱顯智再次披戰袍,參與新竹市區域立委的選舉,同時也要爭取全國政黨票。

擁有新竹市執政優勢的民眾黨,是黨主席柯文哲的故鄉,柯文哲已多次表態參與明年的總統大選,立委人選當然不能缺席,根據瞭解,民眾黨議員李國璋擁有多屆市議員的資歷,擁有基層實力,是可能人選。

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市府發言人施淑婷也被外界視為強棒,此外還有不分區立委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也傳出可能轉戰新竹市的區域立委。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