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周玉蔻「詐」彈 男子田山盛國不起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男子田山盛國疑因不滿名嘴周玉蔻的言論,去年闖入周女主持電台節目的「寶島聯播網」大樓,放一個「詐」彈月餅禮盒說要給周女,造成虛驚一場。台北地檢署25日偵結,認為他放「詐」彈涉犯恐嚇危安的罪證不足,予以處分不起訴。

田男(43歲)因不滿周玉蔻去年在臉書與政論節目中,批評慈濟吃了中國大陸甜頭,是「中共同路人」等言論,去年9月12日闖進周女的放言傳媒要找周女,過程中與傅姓員工發生衝突並咬傷對方,北檢去年12月27日已依傷害罪嫌將他起訴。

不料,2天後,9月14日上午,田男又前往周玉蔻主持節目的寶島聯播網大樓,在垃圾桶上放置一個紙盒,民眾一度懷疑是爆裂物報警,後來發現盒子裡面放的是過期的慈濟月餅。

由於田男事後報警佯稱有不明包裹,且在個人臉書發文稱他在「寶島聯播網門口放了一個驚喜」,警方到場處理後才發現只是「詐」彈,將田男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田男到案後供稱,他吃不完一盒月餅,放在垃圾桶上與廣播電台的工作人員分享。

檢方認為,田男送禮盒的行為,沒有對財產、生命施加惡害的具體通知,也未達到危害安全程度,認定罪嫌不足,25日將田男處分不起訴。

田男近年來多次以激烈方式表達政治訴求,屢遭檢警查辦。北檢去年12月16日偵辦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立委助理費案諭令她60萬交保後,田男當天下午即潛入北檢頂樓懸掛民進黨旗。今年3月16日檢方已依刑法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嫌將他起訴。

田男另於109年11月間,因不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除揚言對擔任的委員不利,還扯下NCC旗幟並噴上綠漆抗議,被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毀損罪判罰2千元、得易服勞役確定。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