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區公所聯合環衛警民誓師 推出「歸防四寶」杜絕病媒蚊孳生

登革熱誓師,南化區向病媒蚊宣戰。(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和歸仁區廿五日分別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和「歸防四寶」,區長徐全立和文貴表示,久旱不雨,對登革熱仍不可鬆懈,要加強環境清潔,以杜絕病媒蚊孳生,同時清明節已至,更要慎防天乾物燥。

南化區公所廿五日一早在南化天后宮活動中心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動員在地鄰里、社區、學校等百餘人一起為清潔環境打拚。徐全立表示,登革熱預防不能鬆懈,所以全區要向登革熱病媒宣戰,特別是今年雨水較少,民眾如果儲水備用,容器務必要加蓋,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市長夫人劉育菁也到場,給予志義工們與師生們讚許,並宣導登革熱防治從居家環境做起。公所也於現場進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防疫新制、交通安全、抗震保命、杜絕非法棄置廢棄物及節水等宣導。

廿五日,歸仁區公所則聯合環衛警民誓師推出「歸防四寶」防蚊、防疫、防火及防詐騙宣導,更邀集防疫志工隊、環保義工隊及公所同仁等約百人,合力清除積水容器,同時宣示歸仁區齊心防疫,打擊登革熱的決心。

另外,也進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詐騙宣導,目前普發現金官網已上線,設有「防詐騙專區」,特別提醒民眾,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

區長魏文貴則提醒區民,納骨塔已搭設戶外祭祀區,建議民眾分流祭拜,並配合環保及公共安全,清明掃墓務必做好祭祖四不二記得,不隨意丟菸蒂、不任意燒雜草、不放爆竹煙火、不讓冥紙飛揚;記得撲滅餘燼即隨手收拾垃圾。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