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寶光聖堂春季祭祖大典

寶光聖堂依古禮舉行春季祭祖大典。(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廿六日張燈結綵,數萬遊客陸續來到現場參與春季祭祖大典,儀式依著夏商周三代古禮進行,當三通鼓響過後,典禮正式開始,由寶光玉山領導前人王寶宗主祭,並以三獻禮迎神、行獻供禮和上香禮,古禮莊嚴隆重。

寶光聖堂依古禮舉行春季祭祖大典。(記者張淑娟攝)

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春季祭祖大典是以「慎終追遠」和發揚孝道精神為重要依歸,廿六日各界嘉賓、海內外一貫道道親遠至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非等數萬人,均到場參與盛典,寶光聖堂更貼心以接駁車,讓遠來的道親不用徒步上到會場。典禮在上午十時的鐘鼓笙蕭齊鳴,及三通鼓之後正式開始,先行三獻禮以迎神、行獻供禮、上香禮,再行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望燎,直至下午二時送神禮成,才完成大典。

寶光聖堂依古禮舉行春季祭祖大典。(記者張淑娟攝)

玉山寶光聖堂表示,每年均以祭祖奉祀追思祖靈,最重要是傳達孝的精神,並強調「孝」是人間最巨大的力量,天底下最美好的行為,人生中最可貴的擁有,歷史上最感人的遺產,所以藉祭祖大典以啟迪日漸澆薄的孝道,同時端正社會風氣,並激發「慎終追遠」,強調百行萬善孝為首。

寶光聖堂依古禮舉行春季祭祖大典。(記者張淑娟攝)

玉山寶光聖堂也指出,昔王壽老前人首創一貫道以禮樂來祭天祭祖,道親在王老前人之領導薰陶下,平常秉持孔孟的儒家思想首重綱常倫理,躬行三綱五常四維八德,三從四德的實踐,所以春季祭祖也希望藉一貫道的傳道精神,將中華文化弘揚於海內外,以挽世道人心能向善,尤其當今世界各國災難頻傳,更要修道行功立德培養善氣,娑婆為彌勒淨土世界,以促進世界大同與和平。

寶光聖堂花旗木正盛開。(記者張淑娟攝)

由於春季祭祖適逢寶光聖堂的花旗木盛開,不少道親看到如此粉紅世界心情都為之開朗,寶光聖堂更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感受春天美好的氣息。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