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動保員協助民眾製作狗輪椅 造福殘疾毛寶貝

新北市府動保處開設「動物輪椅DIY」課程,希望讓殘疾狗狗在輪椅的輔助下再度站起來活動。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動保處推動各項寵物長照政策,針對四肢殘疾行動不便毛寶貝,開設「動物輪椅DIY」課程外,也拍攝「毛寶貝輪椅輔具DIY影片」推廣以水管製作狗狗輪椅;中和動物之家動保員余元鴻累積長年經驗,對製作輪椅超級熟練,經他的巧手四個小時內就可完成客製化輪椅,已幫助超過三十隻行動不便的狗狗重新自在奔驅。

動保處表示,四肢殘疾或癱瘓的毛寶貝,往往因長期臥病產生褥瘡等疾病,加以精神沈鬱死亡率高,為推動寵物長照,動保處開設「動物輪椅DIY」課程,讓飼主及動保員學習製作,利用簡易材料、少許花費,製作一台毛寶貝專屬客製化輔具。

日前全國動物關愛協會救援到一隻雙前腳殘疾狗「寶寶」,經轉介至中和動物之家幫忙製作狗輪椅,動保員余元鴻隨即備妥所有DIY所需工具和零件,當「寶寶」到達現場後,他熟練將預先組裝好的水管輪椅,加以調整修改後立即完成,讓「寶寶」能夠再次站立自主行走。

新北市府動保處開設「動物輪椅DIY」課程,協助民眾製作狗狗輪椅造福殘疾毛寶貝。(記者吳瀛洲攝)

中和動物之家資深動保員余元鴻表示,製作動物輪椅方式簡單很快上手學會,為幫助不同大小犬貓量身訂做輪椅,他購置許多DIY工具和零件,利用便宜的水管、螺絲螺帽組合和輪子,就能客製化組合成動物輪椅,幫助四肢殘疾、行動不便的毛寶貝改善生活品質,且後續更換零件和修改也很容易。

余元鴻說,他近五年來陸陸續續幫助動物之家及清寒家庭的毛寶貝製作的水管輪椅,協助超過三十隻殘疾毛寶貝能重新站起來,看著狗狗快樂奔跑,覺得充滿成就感。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府致力於年老寵物照護,殘疾或老化無法正常行走的毛寶貝,輪椅輔具是有其必要性,民眾家中毛寶貝如有製作輪椅需求可申請教學製作,家境清寒飼養殘疾毛寶貝家庭,可以申請免費協助製作做水管輪椅,飼主可以透過影片在家自行製作輪椅輔具,讓毛寶貝能夠舒適快樂的使用。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