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發表定目劇「拯救未來」 寓教於樂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年度主題定目劇「拯救未來」,縣長林姿妙邀請全國遊客三十一日同遊探索莎士登迷宮。(宜縣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二0二三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於三月三十一日盛大開幕,廿七日發表年度主題定目劇「拯救未來Apocalypse」。今年全新以地球面臨的極端氣候及環境汙染為背景,用超現實跨越時空手法,呈現我們每一個人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累積微小努力,最終就能涓滴成河,形成一股力挽狂瀾,拯救未來的巨大力量。縣長林姿妙邀請全國遊客三十一日同遊探索莎士登迷宮。

「拯救未來」定目劇,是由當代樂坊監製,徐灝翔擔任總導演,整合編劇蘇達、視覺動畫設計邱煥升、戲劇音樂設計李宗翰、服裝設計魏子淵、編舞呂汶珊等多位優秀藝術創作者共同製作,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遊戲互動闖關型親子劇場》,讓現場觀看的親師生與遊客可以在扣合全球暖化與日益嚴重的各式污染危機劇情中進行互動闖關,展現在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在休閒中理解自然生態的綠博寓教於樂特色,期盼藉由表演與視覺藝術,喚醒人們心中的環境守護意識,一起攜手努力,邁向美好永續未來。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以「我們共同的未來」為主題,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全新打造一座《莎士登迷宮》,此外還有二座凱爾小迷宮,讓所有到訪的大小朋友,都可以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學習打造可持續的美好未來。

林姿妙說,縣府在春天舉辦綠博、夏天有童玩節、秋天是媽祖文化節、冬天礁溪溫泉季登場,今年綠博主題是拯救未來,每個人都有責任守護地球避免暖化,邀請全國遊客暢遊充滿寓教於樂的綠博園區。

即時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玩聲音聽世界森林解憂之旅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

朝陽科大學生會表現卓越 連續6年獲頒教育部最高榮...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教育部113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