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長照輔具4/1起採全面特約

四月一日起,宜蘭縣長照輔具採全面特約制,長照輔具必須向特約單位購買。(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為配合衛福部長期照顧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採全面特約制度的改變,自四月一日起,非特約單位將不得提供長照輔具販售及核銷服務。宜蘭縣衛生局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特別提醒民眾,四月一日起長照輔具必須向特約單位購買,才能使用專業代辦服務,以減少民眾核銷流程的負擔,也降低付款金額,讓民眾給付差額即可快速獲得所需要的輔具。

為減輕民眾購買輔具之負擔,簡化購買輔具程序,宜蘭縣一直積極推動輔具代償墊付服務,目前長照輔具如向與宜縣簽訂的輔具購置特約單位購買,僅需支付部份負擔的費用;補助款則由特約單位代為申請,即可輕鬆將輔具帶回家。此方式大幅簡化購買及核銷流程,並降低家庭照顧者的經濟壓力,以獲得好的照護品質。

衛生局表示,自四月一日起長照輔具採全面特約制,長照輔具必須向特約單位購買,購買前要先認明廠商是否有張貼「特約單位標章」或利用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官網公告最新名冊確認廠商是否為特約單位。民眾收到長照所核定結果通知書後,如直接向特約單位購買,則僅需負擔補助差額;另請提供輔具使用照片及簽立給付相關文件給特約單位,其餘核銷程序皆由特約單位協助辦理。

即時

新北3校奪FRC全明星新秀獎 得獎率10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進FR...

金牌業務勾結詐團 狠撈2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假財經名人投資...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