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館台語導覽 當代藝術添台味

鼓勵大眾親近母語,台南生活美學館推出台語導覽活動,帶給民眾充滿「台」味的觀展經驗。(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鼓勵大眾親近母語,經由文化部國家語言推廣計畫,台南生活美學館於正在館內展出的「吹海螺」展覽,推出台語導覽活動,當代藝術結合台語,讓民眾既能賞藝術,又能聽台語,擁有相當獨特、充滿「台」味的觀展經驗。

美學館長黃瓊瑩表示,為帶動年輕世代在生活中多接觸母語,透過當代藝術展推出的定時導覽服務,希望民眾在欣賞當代藝術同時,也可以親近母語。「吹海螺」為今年度青年視覺藝術培力計畫第一檔展覽,由策展人邀請資深和青年藝術家共展,作品種類多元,包含常民信仰、複合媒材、互動裝置、金工、陶瓷及街頭塗鴉等,台語導覽時間為每週三、五上午十時與每週六下午二時,歡迎學校及民眾參與,可於參觀日前十四天電洽美學館,讓觀賞更充滿「台」味。

推展生活美學,美學館也推出補助計畫,共十二件脫穎而出,包括駐地研究和展演活動。

駐地研究議題多元,包括澎湖水下考古、鼎灣開帝殿青草藥文化研究、旗津乞龜考察等;展演活動類,包括嶼顯影實驗影像工作坊、小琉球島嶼藝術進駐交流等,均具在地性,建構出跨領域與多元知識體系,展現出歷史縱深、社會廣度與人文厚度。

黃瓊瑩表示,藝術創意可提供社區多元想像,美學館在南部七縣市,已與在地文化局、社區、公所合作,在澎湖設立湖東澳藝動基地、望安花宅58號及洪根深鼎廬藝動基地;高雄設立旗津社會開創基地;金門縣設立烈嶼鄉文化館及大地吳心泉宅;台南設立普濟文化診療所等七個基地,這些建築的歷史人文與環境等,造就周邊社區特殊風貌,成為團隊創作養分,透過共同關注在地議題,以藝術轉動社區,為社區帶來活化轉動契機。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