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派宗師逝世50週年 新總圖畢卡索展 向大師致敬

今年為二十世紀立體派大師畢卡索逝世五十週年,台南沒缺席,舉辦分享展,向大師致敬。(記者林雪娟攝)

張惠華教授分享近百幅珍藏 4月8日至5月14日展出 市長搶先開箱 鼓勵學子共賞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今年是二十世紀立體派大師畢卡索逝世五十週年,全球各界舉辦多項藝文展演,向這位傳奇大師致敬。台灣也沒缺席,文化局邀請藏家提供近百幅相關作品,將於新總圖舉辦展覽,二十八日邀請市長黃偉哲搶先開箱欣賞,並向大師致敬;黃偉哲表示,藝術教育向下扎根,邀請學子前來欣賞。

九十多幅畢卡索作品,由張惠華教授提供,包含速寫稿、畫作草稿、版畫、水彩、限量版海報、紙本水墨、油畫、炭筆、蠟筆等媒材作品,四月八日起至五月十四日於總圖一樓及六樓,舉辦「《永生的鬥牛士》:畢卡索逝世五十週年紀念展覽─張惠華教授收藏分享展」。

黃偉哲指出,全球藝文饗宴,台南當然不能錯過,此次展出,選在圖書館而非美術館,希望能更貼近群眾,讓更多人認識畢卡索豐沛的創作能量,此次教育層面為重,鼓勵學子和學校前來欣賞,認識這位大師作品。畢卡索生前留下超過兩萬件作品,是現代藝術最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展覽規劃四大層面,包括「西班牙的傳統與精神:鬥牛Bullfight」、「務必一睹的畢卡索Must see」、「多面向的畢卡索Amazing Picasso」、「不像畢卡索的畢卡索Don’t look like」,邀請民眾認識「你所不知道的畢卡索」,感受一代藝術大師的豐沛創作能量,推廣當代美學。

即時

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大同大學設含金量超高的大師課...

記者蔡琇惠/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

八旬翁失蹤五日 警排水管內尋獲緊急送醫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22...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