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南區賽 南應大囊括7獎

南應大服設系學生團在全國技能競賽南分區賽中,包括服裝創作、國服組共計獲得二金、一銀、一銅等七個獎項,獲校長楊正宏(中)表揚。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服飾設計管理系學生團隊參加第五十三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分區賽,展現所學,囊括青年組服裝創作組第一、三名及兩個佳作,國服組第一、二、五名,共計七個獎項,各組前三名更取得全國賽資格,優異表現獲校長楊正宏表揚。

台南應大服設系教學理論與實務並重發展,此次參加全國技能南分區賽選手們充分配合指導老師培訓,利用課餘時間反覆辛苦練習獲得佳績,例如服裝創作組第一名兵姿怡、第三名蕭妤珊、佳作姚媛茹、廖英淇;國服第一名任婕、第二名謝幸璇等。

獲獎學生分別畢業於家齊高中、僑泰高中、三民家商、員林家商、稻江護家等高中職校,除感謝高中職期間的指導老師為她們奠定扎實的基礎,教導專業技術外,也很感謝服設系老師鄢思宜全年無休地用心陪伴、悉心指導,及學校提供專屬培訓空間及免費材料練習,才能讓她們可以心無旁鶩,專心準備參賽。

台南應大表示,大部分的選手從高職階段就開始培訓,全國技能競賽選手培訓像是一場接力賽,一位優秀的選手絕非短時間所能養成,而是高中職與大學兩端負責培訓老師用心培訓展現的總成果。

看到南區賽成果,讓南應服設系師生更有信心,只要高中職和南應大攜手同心,一棒接一棒地緊密銜接,選手們的努力和天賦非但不會因就讀大學而中斷、埋沒,反而能夠持續提升精進,逐漸培養成為技職界的菁英。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