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鉅資辦台灣燈會 南市議員要求市府做好準備與效益評估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針對台南市政府分兩年編列五億餘追加預算,要舉辦二0二四辦台灣燈會,國民黨團在三十日的市議會臨時會二、三讀會中,要求市府事前要做好各項準備與效益評估,不要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會做好各項經濟性評估,也希望台灣燈會的作品成為台南的文化資產,而不是垃圾。

圖為2023年在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民眾提供)

市議員王家貞說,市府既然二0二四年要舉辦台灣燈會,那整個小內閣都要動起來。俗話說錢要花在刀口上,到底舉辦台灣燈會對整體台南市會帶來多少經濟效益?中央負責主燈兩億,補助地方六千七百萬,加上市府分兩年自行編列的五億餘元,總共七億多花下去回饋有多少?市府應該務實做好效益評估。

市議員蔡育輝指出,他支持市府舉辦台灣燈會,但他質疑市府宣揚能帶來逾兩百億元的經濟產值,是有何科學調查研究做基礎?還是畫虎爛?請研考會能研究一下台灣燈會的經濟效益何在?百姓收入有多少?他要求市府辦大型活動花多少錢?收益有多少?應有正式研究。

市議員蔡淑惠說,安平安億橋下的廁所是違章建築,礙於需要只得勉強整修使用。明年台灣燈會如有外賓或遊客來參觀,將是一大諷刺。該廁所本來是道路用地,現在改為車站用地占用停車場,台灣燈會廁所是違章真的說不過去,請市府相關局處要修繕到完善,周遭環境更應該好好整理。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