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代達文西 更精準快速除病灶

醫師戴運生(右)說,達文西第4代Xi機器手臂具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出血量少、復原快等優點。(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4月又正式啟用達文西第4代Xi機器手臂,讓院外科部主任戴運生說,此有別於傳統手術,不僅短時間內便能完成手術,且傷口小、出血量少,術後復原期亦相對更快。

戴運生表示,達文西第4代Xi機器手臂的加入,宛若壯大了安南醫院「變形金剛」醫療團隊,與原有的Soloassist持鏡機器人及NaoTrac手術導航機器人,各司其職,竭力剷除隱藏在患者身體裡的「狂派」病灶。第4代Xi機器手臂能填補肉眼視覺的侷限,深入探測並避開神經、血管,是醫師得力助手。此外,藉由高解析度3D立體影像鏡頭操作器械手臂穩定度高,完整清除腫瘤之餘,還能降低患者疼痛與術後感染風險,幫助患者及早重回正常生活。

院長林聖哲說,安南醫院於正式引進達文西前,已積極培訓達文西執刀醫師,目前院內多位醫師通過認證、具備執刀資格,民眾若有相關醫療需求,將獲得更多手術選擇。他強調,安南醫院持續往成為「尖端、智慧、創新的國際一流醫學中心」目標邁進,未來,安南醫院亦將繼續優化醫療設備,同時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以回饋地方鄉親。

林聖哲指出,安南區已突破20萬人口,列台南人口數第2多的行政區,為服務廣大在地居民,安南醫院持續精進設備,讓民眾不必舟車勞頓也能擁有最新、最精準、最安全的醫療體驗。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