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考爾接受專訪:如果中共犯台 美國可能派兵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前排左三)率領美國跨黨派議員,來台展開為期3天訪問。(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記者康子仁/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率領美國跨黨派議員,來台展開為期3天訪問,他在接受福斯新聞頻道訪問時表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肯定會納入考慮範圍,這是國會及美國人民將討論的事情」。

麥考爾接受福斯專訪。他表示:「如果共產中國侵略台灣,這(美國出兵)肯定會納入考慮範圍,這是國會及美國人民將討論的事情。」

麥考爾指出:「他們準備好這麼做了嗎?為了台灣值得嗎?我可以提出許多理由,證明為何要這麼做。」

麥考爾說:「你說的是由我的委員會授權使用軍事武力(部署軍隊)或是宣戰,這是我們自二戰以來從未採行之舉。」

麥考爾認為,與中國爆發衝突將是「最後手段」,但如果美國人民支持在中國犯台後派兵,美國國會將隨後採取動作。

根據彭博報導,麥考爾和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希爾表示,他們與總統蔡英文商討,對台灣引進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創辦人馬斯克的「星鏈」系統一事,以協助台灣嚇阻中國,是他們與蔡總統商討的「建設性要點」之一。

總統府則是回應,對星鏈議題沒有評論。總統府聲明表示,麥考爾和訪團此行與台灣各界領導高層見面,討論從半導體到航太科技等領域都有。

麥考爾表示,中共非常擅長情報監視偵察,「他們虎視眈眈,可以看見太平洋的一舉一動,在某些情況下,在這個地區還比我們更有能耐,台灣沒有那種能力」。

希爾認為,由於海底電纜的脆弱性,星鏈衛星將會對台灣有益,並表示台灣應該在國安方面破例,讓SpaceX能在台灣營運。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