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蜂蜜黑糖尋花趣的秘境旅行將啟程

玉山寶光聖堂的花旗木盛開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一場由南化區公所舉辦的南化關山黑糖秘境輕旅行,上線即秒殺,區長徐全立表示,首次的南化蜂蜜黑糖尋花趣的秘境旅行22日將啟程,只是一推出就秒殺,但歡迎當天民眾可以到玉山寶光聖堂參與花旗木黑糖市集。

當花旗木遇上關山黑糖將碰撞出如何美麗的輕旅行?徐全立表示,南化區黑糖及蜂蜜遠近馳名,而這兩項特產來自區內最偏遠的關山及玉山地區,有鑑於此,為了讓民眾有機會認識及品嘗到最有滋味的手工黑糖、特等蜂蜜,特別舉辦「2023南化蜂蜜黑糖尋花趣」的秘境探索,讓民眾更加了解南化的生態、美景及豐富農特產。

南化區長徐全立(右1)歡迎大家到南化尋特產。(記者張淑娟攝)

徐全立指出,首辦的蜂蜜黑糖尋花趣輕旅行,共招募兩輛遊覽車名額,一上線報名即秒殺,屆時將導覽南化寶光聖堂花旗木等名勝景點,並深入台南最偏遠的關山地區,體驗吳寶春御用的手工黑糖文化,品嘗在地特色風味料理、DIY等。

徐全立也表示,此次活動將嘗試推廣在地特色與文化景點,幸運的一推出就吸引民眾參與,更感謝民眾熱情支持,雖然許多民眾無法參與到輕旅行,民眾還是可以在廿二日當天到南化玉山寶光聖堂參加主場活動,屆時現場會有豐富的黑糖蜂蜜相關產品、市集、表演等,精彩可期以外,還有將近300株以上正值盛開的寶光聖堂花旗木,讓大家徜徉在花語下浪漫打卡。

南化關山黑糖遠近馳名。(記者張淑娟攝)

此外,南化區公所還加碼現場十組在櫻花樹下野餐的名額,中高級野餐墊直接送給來野餐的民眾,有興趣民眾可於當天活動現場登記,並實際在地野餐即可免費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相揪來南化輕旅行。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