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自由車賽15~17日將在臺中市登場

竹縣仰德高中自由車選手將代表竹縣參加全中運,可望為竹縣奪下獎牌。(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全中運自由車比賽受到各縣市重視,項目有場地賽、計時賽、公路賽和越野(登山車)賽,首日登場的係場地賽,將於十五至十七日連續三天在臺中市自由車場熱鬧登場,來自全國各校共一百六十一隊、四百七十位鐵馬悍將齊聚台中,一較高下。

全中運執委會表示,自由車場地賽分為國、高中男、女組,個人部分有爭先賽、競輪賽、追逐賽及領先計分賽,團體部分有競速賽和追逐賽。第一天進行團隊競速賽和追逐賽,第二天進行個人爭先賽和追逐賽,最後一天則是個人領先積分賽和競輪賽。

新竹縣仰德高中去年獲一銀四銅,今年推出五位大將參賽,最令人矚目的是選手是朱建學,條件優異,是一位具備高度天分的選手,去年高一就獲廿公里及一百一十八公里個人公路賽雙料銅牌,首入高中在全中運就交出亮眼成績單,今年勢必要為新竹縣奪下大獎。萬大中則獲得計分賽第七名,腳踏實地的他在教練嚴格訓練下,也雕琢出一身好功夫, 一一一年全國自由車錦標賽暨國手選拔,突破重圍摘下個人公路計時賽金牌,也獲選二0二三國手資格。

裁判長莫明傑表示,自由車今年第三年正式納入全中運必辦項目,除了提供全台基層學校教練及學生明確的目標及動機,也讓自由車運動的根基發展更加健全紮實,如新北市及彰化兩縣市學校去年開始成立自由車隊及基層訓練站,學校除了硬體環境及學生競技表現有大躍進之外,在軟實力方面,國內裁判水準也大幅提升接軌國際。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