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日本大正浪漫 晶英茶薈知事官邸轉型和風洋食餐酒館

台南晶英酒店茶薈進駐市定古蹟知事官邸。(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今年適逢日本東宮裕仁太子府城行啟百週年,台南晶英茶薈知事官邸以日本大正浪漫主題,運用燈串妝點庭園,打造復古摩登氛圍,將駐點餐廳轉型為和風洋食餐酒館。餐點供應時段為週二至週日晚間六時至十一時。

台南晶英酒店茶薈去年九月進駐市定古蹟知事官邸。一九二三年尚未繼位的裕仁訪台即下榻此處,至今剛好滿百週年。為了讓遊客了解皇太子府城行啟時代背景,台南晶英特別策劃皇太子御宴、皇太子行啟文化導覽行程。安排專業導覽人員解說,循裕仁當年走訪路線,帶領民眾參觀相關遺跡。茶薈知事官邸也正式轉型為和風洋食餐酒館。

台南晶英表示,一九一二至一九二六年間為日本大正時期,承襲明治維新後的經濟蓬勃,加上歐洲浪漫主義影響,醞釀出民主及女性意識抬頭的指標性年代。在世界局勢相對穩定的十四年間,日本開啟與西方國家物質水平交流,連帶建築風格、時尚潮流、飲食習慣都受到影響,和洋兼容正是大正時代獨特品味象徵。

茶薈知事官邸團隊考究,此時期日本人開始調整外來食物的食材與烹調手法,內化成洋食文化。現今為世人熟知的炸豬排、可樂餅、咖哩飯,被統稱為大正三大洋食。茶薈主廚另研發和牛壽喜燒鍋、味噌廣島牡蠣鍋、炸唐揚雞、炸蝦排等佳餚供應。資深調酒師徐世軒準備皇太子微醺咖啡、時鐘樓的芳草庭院等多款主題原創調酒,供消費者佐餐搭配。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