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親子共融同樂會 500多人泡泡野餐趣  

美善基金會安排泡泡達人在野餐會上表演,小朋友們玩得超開心。(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美善基金會二十二日上午在平實公園舉辦「彩虹泡泡野餐趣」親子共融同樂會,吸引五百多人報名參加,很多家庭都是全家動員,一起到戶外踏青、野餐,欣賞及體驗七彩泡泡活動,度過一個悠閒的週末假期。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表示,三年多的疫情讓大家無法盡性的外出,隨著疫情解封,特別辦理此次的野餐活動,提供發緩兒與心智障礙者與一般家庭社交融合的環境。特別感謝社會局及工務局的補助與指導,榮星電線工業公司、榮星電線社福基金會、楊氏企業的贊助,及市議員曾之捷服務處秘書繪甄義務擔任活動主持人,為活動帶來歡樂氣氛。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與紅鼻子醫生互動。(記者施春瑛攝)

美善基金會員工非常用心規劃活動,除了有母佑幼兒園、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長者及基金會智青精彩表演外,還有彩色泡泡達人奇幻演出、紅鼻子醫生出任務等,另以體驗闖關及親子遊戲方式,除讓民眾了解美善基金會服務,也深入與正向地了解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者,達到社會共融的目標。

美善基金會主要服務發緩兒、身心障礙成人、弱勢長者、臥床者及其家庭。七十多歲的武伯早年因工作長期辛勞,駝背嚴重,腿部也彎曲變形,影響他的情緒及接觸人群意願,一直到加入「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後,治療師針對駝背狀態為他設計加強背部肌群能力的運動,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運動,現在駝背情形已經減輕,人也變得開朗健談。

一出生即罹有重病的Baby翰翰,因不便外出復健,美善基金會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社工為他爭取早療專業團隊到宅服務,幾個月實施下來的成效也很驚人,從不會翻身到現再已能主動翻動身體,進階到練習爬行的動作,這進步也鼓舞了翰翰與家人。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