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黑糖甜蜜蜜 南化尋花趣

南化區公所舉辦黑糖蜂蜜尋花趣產業活動,行銷在地產業。(農業局提供)

記者盧萍珊∕南化報導

南化區公所二十二日舉辦「蜂蜜、黑糖、尋花趣」產業文化活動,現場提供友善種植的白甘蔗製成手工黑糖、還有產銷履歷蜂蜜製成的產品,感受甜蜜蜜的氛圍。

這項活動在南化區寶光聖堂旁花旗木樹下登場。市長夫人劉育菁表示,南化關山以白甘蔗柴燒生產的手工黑糖與日本沖繩黑糖齊名,口感甜而不膩,很受歡迎。另南化蜂蜜在近年的評鑑比賽屢獲獎,品質深獲消費者青睞。

參與的民眾在正值盛開的花旗木下賞花,感受粉紅色浪漫泡泡。農業局表示,現場有豐富的地方特產,黑糖蜂蜜相關產品、市集、表演等活動,民眾可以體驗手工黑糖文化,品嘗在地特色風味料理。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一一一年養蜂戶數二百一十九戶,蜂箱數四萬零五百二十七箱,蜂箱數約占全台百分十九點八一,總產量約一千九百四十五公噸,年產值約四億八千三百萬元,產銷班現有十八班,班員二百三十四人。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