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據10場樂齡桌遊手作 七股開跑

社會局長盧禹璁昨天也與關懷據點長輩一起玩遊戲,有趣又健身。(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陳銀全∕七股報導

關懷社區長輩,社會局推動關懷據點樂齡手作活動,二十四日首場在七股城內里活動中心開跑,社會局長盧禹璁陪著長輩一起玩遊戲,有趣又健身。

這項樂齡桌遊手作活動自二十四日起到五月八日,將連續舉辦十場次,約有四百位長輩們參與,昨天首場在七股城內里活動中心開幕,共有七股、佳里、將軍及學甲區四十名老人家報名,社會局安排藝術輔療、DIY桌遊等,帶領長輩們動手做,透過不同的遊戲達到活動身體目的。

社會局的樂齡桌遊手作活動,將連續舉辦十場次,邀請長輩一起同樂健身。(記者盧萍珊攝)

盧禹璁表示,為了讓長輩們有更多參與及新鮮感,而且母親節將至,特地準備項鍊與皮包兩用掛飾DIY材料包製作,透過串珠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同時也增進自信心與成就感。

目前全市已布建三百九十四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健促及預防延緩失能等多項服務,期能透過長輩互動活化腦部,延緩失智失能,減輕子女照顧負擔,透過參與社會生活、志願服務或終生學習,讓老化成為一個健康積極的過程。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