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蚵溯源認證 嘗鮮正對時

市府農業局、南市區漁會向消費者推薦在地生產溯源認證的「南市蚵」,鼓勵民眾購買嘗鮮。 (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台南外海牡蠣養殖為全國牡蠣養殖重要產區,五月正是牡蠣鮮甜肥美的時刻,市府農業局、南市區漁會廿六日向消費者推在地生產溯源認證的「南市蚵」,鼓勵民眾購買品嘗當季鮮美牡蠣,五月七日和十三日在柳營和南市農會假日農市,將各有一場南市蚵行銷推廣活動。

農業局漁業科長賴青建表示,安南、安平與南區外海,是台南浮筏式牡蠣養殖的重要產區,約有九千棚,年產量五千噸,年產值約八億元,是具台南特色及競爭力之在地產業。

為提升產業競爭力,輔導外海養殖漁民申請溯源認證,希望透過「我生產、我負責」的溯源精神增加消費者對在地南市鮮蚵認同感,前年起已陸續有漁民完成認證,今年持續輔導增加溯源數量,為產業注入新力。

區漁會總幹事林鈺昕指出,南市外海養殖牡蠣品質優良,外海養殖牡蠣無岸際汙染疑慮,隨時浸於海中吸收養分,顆顆鮮肥多汁,三至五月為盛產期,現在吃「正對時」,邀請溯源養殖漁民陳正偉一起向消費者呼籲,選購在地生產、當令當季且有溯源條碼的「南市蚵」,新鮮美味、食安更有保障。

五月七日上午十時在柳營區農會,搭配芋見月光米共同行銷;十三日上午十時在台南市農會假日農市,與農業局共同舉辦「南市蚵安心購推廣活動」,提供溯源條碼的新鮮去殼牡蠣銷售,每斤一百八十元,兩場都將推出買一斤送半斤,限量三百份促銷方案,愛吃鮮蚵的民眾別忘前往選購。

即時

新北都更三箭、社宅布建 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發展...

水源缺乏地區長距離送水暨救災通訊中繼設備演練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因應水源缺乏...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