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綜合列職災職能復健醫院

童綜合醫院「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昨日舉行揭牌,是海線唯一獲得勞動部認可的職災專責醫院。(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任職倉儲管理員的52歲陳姓女子,上班通勤途中車禍,腰椎骨折受傷無法長時間行走,手部神經受損也無法使力,導致工作受到阻礙,經轉介到童醫院職災職能復健中心後,評估其工作需求後設計工作強化訓練,手的活動力與身體肌耐力皆透過工作強化訓練而增強,因此能符合工作需求而回到工作職場。

五一勞動節前夕,童綜合醫院獲勞動部認可成為「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昨日舉行揭牌,該醫院去年7月成立職災職能復健中心,已協助30名因職業傷害的勞工重返職場,今年1月成立專責醫院,更收治服務20名職災勞工,是全國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中,服務人數最多的醫院。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林毓堂昨日參加揭牌儀式說,童醫院投入資源在職災職能復健,這對職災勞工很重要,童醫院民國98年已成立職業醫學科,到現在已服務14年,現在成立專責醫院成一條龍服務,職災勞工到醫院從診斷治療、職能復健到重返職場,這些工作制度化,透過政府的部分經費補助,醫院支持,到目前為止,全國有專責醫院28家,童醫院是台中海線第1家,可服務20萬名勞工。

即時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打造新北住宿品牌 旅宿評選活動開跑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持續促進及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