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網咖產子 涉殺男嬰起訴

未婚張女網咖產子掐死男嬰,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移審法院後,已經是台中地院第六件國民法官案件。 (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四歲未婚的潘姓女子今年一月三日深夜在台中市中區一家網咖包廂內生下男嬰,卻情緒不穩涉嫌以掐脖、悶住口鼻方式殺死新生兒,警方到場她僅表示「小孩已經走了」,案發後潘女遭收押,台中地檢署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她,移審後已經是台中地院第六件國民法官案件。

檢警調查,潘女未婚,男嬰父親身分不詳,潘今年一月二日搭朋友的車到中區東協廣場的網咖包廂後,隔天三日凌晨突然腹痛緊急聯絡幸姓女友人幫買物資過去,幸女抵達時潘已經生產,地上遍布血跡、羊水,且男嬰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警方發現潘女當時連同男嬰遺體、胎盤及臍帶等,先用一個黑色塑膠袋套入,再整包放入後背包,潘第一時間否認殺害子,辯稱是在幫男嬰做CPR急救,蹲在一旁查看有無呼吸等,檢方會同法醫相驗時初步從外觀尚無法確認死因,加上潘女情緒不穩定,起初是朝生母殺嬰罪嫌偵辦,該法條規定,母因不得已之事由,於生產時或甫生產後,殺其子女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期相對低。

直到一月四日潘女經醫院評估身體無礙出院,檢察官隨即對她複訊,認定她並非有不得已事由,卻仍對兒子痛下殺手,也清楚自己的行為將釀新生兒死亡,改依殺人罪嫌將她聲押禁見獲准。

檢察官經三個多月偵查,法醫解剖也認定男嬰有遭掐脖、悶住口鼻致死等行為,檢方偵結仍依殺人罪嫌起訴她。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