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農工拳擊隊全中運徐澔、田少萱金牌加身

內埔農工拳擊隊在今年全中運奪得二金、三銅,成績傲人。(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內埔農工拳擊隊繼去年底在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贏得金牌後,其隊員徐澔及田少萱再度於甫落幕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上雙雙奪金,這也是屏東縣在本屆賽會所獲得唯二的兩面拳擊金牌。此次全中運內農八位選手將士用命共計摘得二金三銅,成績傲人。

指導教練傅志群及李勝華表示,為了備戰這次全中運,早在寒假就展開計畫性訓練,期間除了多次前往臺體大和中南部各拳擊名校交流訓練強化實戰經驗外,也針對選手去年總統盃有所不足的地方加以改善優化,訓練成效在此次全中運獲得驗證,五位奪牌選手中包括獲得金牌的田少萱在內,共有三位是首次獲得全中運獎牌,徐澔則更上一層樓,由銅牌晉升為金牌拳王。

已經考取國立屏東大學體育系的田少萱說,高一開始練拳擊,因為怕累也怕痛,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但在老師、學長的輔導和隊友的陪伴與支持,讓她撐過最難熬的時期,很開心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場全中運贏得金牌,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也是全中運首摘金的徐澔指出,自己也是高中才開始練拳擊,國中之前是排球選手,因為身高和運動傷害的關係,排球之路發展受限,在爸爸的鼓勵下,高中毅然決然選擇內農體育班加入拳擊隊,轉換跑道也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機會,終於在高二全中運獲得個人第一面金牌。

內埔農工校長張世波指出,內農拳擊隊成立已經四十多年,歷年來培育出包含盧志雄、賴主恩等多位奧、亞運及重大國際賽事國手,可以說是台灣拳擊國手搖籃,這代表學校老師、教練專業度絕對足夠,歡迎全國國中優秀選手加入內農體育班。

即時

東華大學師生參訪花蓮市清潔隊 瞭解垃圾處理及體認垃...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東華大學社會學...

中壢垃圾再分類及反詐騙標語宣導

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為加強資源回收分...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