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藝大主辦大內小農文創市集很音樂

記者張淑娟/大內報導

台南市大內區廿九日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主辦一場「小農創意市集」,小農種的奇花異草、蔬果大受歡迎,現場還可以讓親子們玩土、做藍染,區長李義隆也到場參與,南藝大音樂系的師生們則演奏著悠揚絃樂,增添創意市集的藝術氛圍。

民眾們用力買小農市集產品。(記者張淑娟攝)

南藝大表示,大內是平埔族西拉雅目加溜灣社的遷移聚集地,有悠遠的歷史待發掘,還有特別的赤裸裸的泥岩地,在惡地裡卻能種出多元豐富的農特產品和各種蔬果,所以規劃的 USR 小農創意市集,更結合當地農民及藝術工作者,推出有機農業、文創市集,及藝文展演。

民眾們用力買小農市集產品。(記者張淑娟攝)

廿九日的小農創意市集吸引親子們大排長龍參與,並領取兌換券品嘗新鮮的農特產品,鳳梨買二送一,田香園農產有許多新鮮的蔬菜和花草,相當受歡迎,在地小農也都將自家的農產全數呈現,有幸福果果-酪梨之家、隱山植人、梅朋友、關廟老張鳳梨、養生堂、善糧新食代、一芬小農、田香園、山上峋樂、友益絲、小天使農場、文生農場等。

現場體驗課程則有藍染手作及陶藝體驗,其中藍染由七股花木藍工坊老師吳淑真運用後壁木藍、東山龍眼木灰、白河石灰製成藍泥後建藍,讓民眾體驗台南藍染魅力。陶藝體驗由陶藝家林澤男,指導民眾捏陶杯,目前林澤男還進駐大內嗚頭社區,以大內特有白堊土燒製陶藝,作品獨具風格。

民眾們用力買小農市集產品。(記者張淑娟攝)

南藝大指出,未來小農創意市集將定期推出,帶領大家探索大內秘境、南瀛鮮產農作,還有音樂表演、手作體驗,希望結合學校資源、社區力量,打造一個當地物產的行銷平台,帶動觀光與經濟,讓小農、社區互蒙其利,而大學實踐回饋在地的社會責任。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