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蒞臨花工舉辦分享會 莘莘學子把握機會接觸夢幻企業

台積電副總莊子壽(前排中)率領幹部蒞臨花工辦理分享會,與師生開心合影。(花蓮高工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畢業季即將來臨,花蓮高工與台積電日前共同舉辦企業分享會,期望藉由此次分享活動,讓花蓮高工的同學了解台積電的企業文化與公司願景,以及未來職場和工作內容,期許能提早奠定職涯發展方向,為求職或甄選入學面試做準備。

台積電廠務副總經理莊子壽於一0九年當選花蓮高工傑出校友,同時擔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致力於志工服務,在教育方面提供教學資源與人力,為各級學校改善硬體設備,給予偏鄉孩童陪伴與關懷。

本著協助花蓮子弟的初心,莊子壽率領九名主管,包含副處長洪永迪、部經理曾恒毅、人資經理張曉嵐、經理黃士哲等,以及三位一一一年甫自花工畢業進入台積電工作的學長,一行十二人蒞臨花工,受到師生熱烈的歡迎,分享會原先以邀請技能競賽選手參加為主,其餘名額則提供給高三同學,然許多高一高二的同學,透過導師主動向實習處爭取開放名額,原本預計容納一百人的場地,於活動當日擠進一百四十餘人。

莊子壽期許學弟妹將來不管擔任什麼職務,都要努力成為該領域的專家;此外,讚許花蓮高工同學有很好的起點,在技術方面已打好基礎,有機會應多多吸收其他領域的知識,鼓勵大家即使離開學校,還是要持續學習。

而台積電透過「設備星芒計畫」,鼓勵高工、高職同學參加技能或技藝競賽,強調實作累積經驗、提升技術競爭優勢,台積電鼓勵同學持續向上發展,也將於未來提供暑期實習、晶圓廠參觀等機會,希望同學們不斷精進實作能力、累積豐富的技術相關經驗,未來成為獨當一面的專家,為半導體產業、台灣社會帶來更多貢獻。接著請三位學長分享他們進入台積電工作的歷練和成長,同時讓同學們知道如何實踐自己的夢想。

校長黃鴻穎感謝莊子壽副總不僅樹立花工人學習的榜樣,在百忙之中還特別安排母校的分享會,主管們也很熱情地回應同學提問,給予同學很大的鼓勵,希望日後有更多花工學子進入台積電或相關產業,在工作上能有好的表現,來日也可以再回到母校,鼓勵以後的學弟妹,作更多對學校、對社會有意義的活動。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