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參加中等學校家事類技藝競賽贏得六項金手獎

樹德家商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一舉贏得六項金手獎、三項優勝及二項團體獎的優異成績。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樹德家商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一舉贏得六項金手獎、三項優勝及二項團體獎的優異成績,亮眼成績可謂全國第一,再度展現樹德技職教育領頭羊的風采。
 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全國各校家事類科三八九位技職好手齊聚角逐最高榮譽「金手獎」,經三天激烈競賽,樹德家商從全國八十一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美髮職種個人第一名及金手獎、第三名及金手獎,暨團體第一名;美顏職種個人第二名及金手獎、第七名及金手獎,暨團體第二名;服裝製作第一名及金手獎、第九名優勝;教具製作個人第五名及金手獎;手工藝職種個人第九名優勝、第十二名優勝。
 陳茂霖校長指出,該校報名五項職類十名選手參賽,共榮獲六金手三優勝二團體獎,其中三位選手榮獲教育部獎勵出國參與國際見習,令全校師生引以為榮,也彰顯樹德家商推動技職教育長期耕耘成果。
 榮獲本屆美髮職種第一名的張宜潔說,看到同學在玩、去畢旅,自己都無法參與,曾有過無數個想放棄的念頭,但為了不讓家人朋友失望,不讓陪伴練習的老師難過,她堅持了下來,時時以「我不是天生的好手,所以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鼓勵與鞭策自己,勇敢踏實的去築夢與追夢,才能獲得學科滿分、術科九十五分金手獎第一名的好成績。
 拿下美髮職種第三名的城識濬是少見的男性選手,他展現原住民敏銳的美感和創意的美髮技巧,獲得大會裁判一致肯定,術科成績高達九十七點八分,為全國選手之冠,他在高雄市語文競賽朗讀項目亦榮獲第二名的好成績,顯而易見其允文允武多才多藝的特殊長才。
 在服裝製作職種,蔡佩岑同學摘下第一名,她當初以體育保送的身份進入樹德家商,她因參與撞球校隊培訓與競賽,耽誤許多服裝專業技能練習機會,她很感謝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加強個別指導急起直追,才能後來居上,並能安心兼顧球隊與技藝競賽選手身分。

即時

行銷在地花卉!中市農業局推廣社區花藝活動迎接溫馨五...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為推廣在地花卉...

深度走讀深受民眾喜愛 淡海、安坑輕軌巷系列市集企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淡海...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