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黑糖遇上芒果青 醃漬酸甜好滋味

黑糖農莊用黑糖與情人果結合,風味特別。(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關山手工黑糖遇上土芒果青會是如何的好滋味?關山手工黑糖是柴燒甘蔗汁而來,且是以傳統的工序手工熬製,結合手工黑糖與鮮採土芒果製出的情人果,果然有著糖香和酸甜好滋味。

南化深山偏鄉關山里有著很傳統的手工黑糖,黑糖農莊人員表示,日治時代不能自製黑糖,因此就有人跑到深山偏鄉偷偷做,當時一天工資是廿元,一斤黑糖就有五塊錢,尤其過年時發糕和甜糕都要用到糖,所以就有人偷偷地製糖,如今關山手工黑糖相當有名,還保留著傳統柴燒製糖手法,現又正值土芒果季節,所以在地人就不計成本,用手工黑糖來醃漬芒果青。

用黑糖來醃漬土芒果風味相當特別,即四十二斤的芒果青加十斤的黑糖,並用四大罐雪碧淹過芒果青,或用氣泡水也行,冰鎮過就可以吃到有碎冰塊的芒果青,口感特別好。黑糖農莊的人員也表示,土芒果要先鹽漬過,再洗淨去鹽,之後就用黑糖、雪碧來醃漬芒果青,一般用糖醃漬約三小時,若用手工黑糖醃漬則要四小時,再經過冰鎮,黑糖情人果就大功告成,而這也是今年立夏最好的冰涼涼零食。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