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產業道水溝被偷倒廢棄物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接獲民眾通報到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旁水溝,查看被偷倒的垃圾。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清水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旁排水溝被偷倒廢棄物,市議員楊典忠現場會勘並通報環保局稽查隊,楊典忠表示,從外觀看來很像清淤後的廢棄物,數量約一卡車,由於傾倒的廢棄物直接阻塞排水溝,他說亂倒廢棄物的人實在太缺德,要求市府環保稽查隊盡速查察,並在重要熱點的路口處裝設監視器。
 清水區王姓民眾說,清水頂湳里客庄鄰近大甲溪與五福圳進水口,位於國道三和四號高架橋下方,台中縣市合併初期的幾年,當地經常發生廢棄物傾倒案件,近年來環保稽查比較積極有成效,就沒有看倒廢棄物清倒的情事,最近國道四號旁清水往神岡新庄仔的連外道路發生整排路燈不亮的情況,現在又看到一卡車的廢棄物。
 楊典忠表示,國道橋下、大甲溪周邊、大肚山野溪河谷讓海線地區似乎成為傾倒廢棄物的天堂,通報環保局後,以針對廢棄物裡面殘留的部分文書資料進行追查,他建議市府除了案件追查外,應該改善稽查設備並建立預防措施,不容海線山河遭廢棄物污染。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派員前往稽查結果,現場確遭棄置疑涉工程整地清淤廢棄物,並經現場查獲發現有某建設公司相關清理資料,後續將請該公司到案說明,依法辦理。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