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藝術家茉莉小丑主題展

來自丹麥的藝術家茉莉,以小丑白色圓鼻意象,和台南這個城市對話。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電影《小丑》票房告捷,但也讓人看到其背後不為人知一面,來自丹麥藝術家Molly(茉莉)進駐台南「絕對空間」,她走遍舊城區,甚至學習傳統刺繡工法,開設工作坊,並進行動靜態展,以「小丑」為主題的行為藝術,宣告她對這個世界的想法。
 茉莉獲得丹麥藝術基金會、台灣國藝會及台南市文化局贊助,從九月起進駐台南,畢業於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的她,從事行為、雕塑、社會介入以及以行動為基礎的創作,並於國內外各地進行展演。她的創作介於雕塑與行為藝術之間,結合流行文化、表演藝術、文學及音樂等元素,開創出多面向的藝術。
 駐村期間,她以一週時間於光彩繡莊學習傳統刺繡工法,並以瓷土燒製完好的小丑鼻子,她也以居住空間的家具、公共空間或商場內可找到的物件為靈感,完成裝置創作。
 她也在空間中舉辦工作坊,透過和學員共同發想小丑意象,在台南各社區鄰里間進行為期三天的錄像創作《你好,請問你有面具嗎?》。茉莉在展間為民眾導覽,她打造一處空間,就如她在台南的居住場所,她也在鼻上戴上一個小丑陶土圓鼻,和民眾互動,有的人冷漠,有的人熱情,大部分的人都會呼應其尋找面具的要求,她也透過現地創作,和社會產生對話,即日起在民生路「絕對空間」展出,展期至明年一月五日。

即時

標檢局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家庭用壓力鍋應注意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家庭用壓力鍋近...

苗栗推動客語家庭計畫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文化...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