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互吸金逾211億 負責人重判10年半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高雄生命禮儀公司「五互集團」旗下的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涉嫌推銷契約商品,非法吸金逾二百一十一億元,全台數萬人受害,集團負責人陳秋白遭重判十年六月,其餘幹部則判一年十月至八年六月不等。

高雄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龍海公司自二0一三年,開始對外販售「龍海健康服務契約」、「龍海金滿意契約」、「龍海鑫樂活契約」等,這些契約本質皆屬存款契約。陳秋白為了提升契約產品的銷售業績,在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分設北區、中區、彰化、嘉南、南區、高雄及高屏七個營業部,在營業部下還分設三十五個督導區及通訊處,由總監、督導長或處經理負責管理,並制訂業務獎金及晉升制度。

陳秋白等十二人皆否認犯行,陳秋白辯稱,龍海公司所銷售的各式契約,都是商品及消費契約,非收受存款;陳秋白堅稱,龍海有提供商品、服務給客戶,與存款契約不同,沒有違法吸金犯意。

法官認為,龍海公司十三年來對外吸收資金高達新台幣二百多億元,金額龐大,對社會金融秩序造成潛在難測的高度負面風險,且被告等人均否認犯行,依違法銀行法,判陳秋白十年六月。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