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議員台灣親善協會訪府會

韓國慶州市議員台灣親善協會訪問團拜會市府,由市長黃偉哲親自接待,歡迎明年參與台南四百活動。(市府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當古都遇上古都。韓國慶州市議員台灣親善協會訪問團,十七日由慶州議會副議長李東協率同九位議員,分別至府、會拜會,由市長黃偉哲、議長邱莉莉親自接待,都企盼雙方未來持續深化兩地情感,在觀光、安全及經濟合作建立友好關係。

韓國慶州市議員台灣親善協會去年成立,是韓國第二個成立的台灣親善協會,慶州與台南有許多相似處,同樣身為國家最古老卻進步的城市。黃偉哲、邱莉莉表示,兩都同為歷史古都及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成員,慶州市有「沒有屋頂的博物館」之稱,台南擁有五十七個博物館,兩市也都推動科技轉型,台南農業發達,希望兩市能有更多文化和物產交流,也歡迎明年前來參與台南四百活動,邱莉莉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至慶州市議會拜訪。

韓國慶州市議員台灣親善協會訪問團拜會市議會,由議長邱莉莉和多位議員共同接待,場面盛大。(記者林雪娟攝)

慶州市議會副議長李東協表示,兩市都是歷史古都,感覺猶如「親故」般,期待雙方府會積極交流,也希望吸引更多慶州市民至台南旅遊。訪問團也品嘗台南菜色、參訪古蹟景點,也對台南古蹟保存讚佩。

即時

花季度假飯店榮獲Agoda金環獎 全球一%傑出飯店...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由全球數位旅遊...

宜縣地政事務所 5/1起運用AI科技輔助導入人臉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及宜...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