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入學測驗成績放榜 明道技術高中達全國前標

統一入學測驗成績放榜,明道中學技術高中部成績表現亮眼,七十級分以上一人,六十級分以上有六十九人,數學C數學B全校平均均達全國前標。(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一一二年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公告,明道中學技術高中部成績表現亮眼,七十級分以上一人,六十級分以上有六十九人,數學C全校平均超越全國前標;數學B全校平均亦達全國前標。國文、英文全校平均接近全國前標。且各群科表現亮眼,其中餐旅群專業科目二有十五人滿級分,佔全國四分之一;設計群專業科目二平均分數達全國前標。

餐飲科學生黃郁傑考取統測七十一級分高分,第一志願是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航運系,他說,因為在明道國中部基礎打得不錯,所以國英數學科基本上沒有問題,只需要專注在專業科目的準備,且建議餐飲科同學的英文尤其重要,學校提供的「統測必讀單字」要背熟。

商業經營科林佩禹同學獲得六十九級分,她選擇以甄選方式申請一般普通大學而非科大,她認為在技術高中所學的專業基礎,可以幫助她在大學學習中更快脫穎而出,平時也養成超前準備的好習慣,是值得挑戰爭取的;

資訊科魏晨名同學獲得六十八級分,升學目標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並分享擬定讀書進度表的重要性,且鼓勵學弟妹,可以事先針對自己的目標科系重視的入學標準,規劃須要加強的科目,以增加自己的升學優勢。

應用英語科的唐芊卉、涂孟賢同學,這次統測皆獲得六十六級分,目標一致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兩位同學都分享生活時間分配的重要性,考前一、二個月開始努力練習考古題加深印象,在考試高壓之下,也要規劃休閒時間放鬆身心,更能提升學習成效。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透過同學們的分享,得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規劃,在中學階段養成自律自主學習的好習慣,無論對未來繼續升學或進入職場都是很重要的助力。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