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無感青年痛苦 柯志恩:300億租金補貼 釀漲房租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認為,青年要的是什麼?她想不外乎是找得到工作、不錯的薪水、買得起房,但是現在不僅工作不好找,低薪、高房價更讓青年過得非常痛苦。(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廿日表示,選舉要到了,民進黨又開始想起年輕人了,先是賴清德對青年演講說房價正在降、林右昌說年輕人買不起房是自己不會規劃,為了年輕選票似乎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柯志恩說,面對青年的痛苦,政府不僅無感,還歸咎年輕人,反映問題就說房價正在降、買不起房就說是年輕人自己買在貴的地方,好像在告誡年輕人不要太不滿?

她認為,青年要的是什麼?她想不外乎是找得到工作、不錯的薪水、買得起房,但是現在不僅工作不好找,低薪、高房價更讓青年過得非常痛苦。政府處理青年失業率、青年低薪、居住正義,不滿意度都已近七成,特別是居住正義,年輕人的不滿更高達百分之七十一。

柯志恩提到,過去蔡政府打著「居住正義」的口號吸引年輕人支持,但檢視居住政策不論是廿萬戶社會住宅、健全租屋體系、租金補貼,要不是跳票就是成效不彰。廿萬戶社宅目標,扣掉包租代管八萬戶,目前僅完工一萬七千多戶、加上既有的六千多戶,實際上也只有二萬三千多戶。

柯志恩指出,政府編三百億租金補貼大撒幣,結果越補貼民眾租屋越辛苦,房客申請補助、房東就漲房租,過去一年租金漲幅年增率都超過百分之二。

柯志恩強調,要解決問題就要先承認問題,她看兩岸關係繼續惡化、民進黨搞到兩岸爆發衝突,房價就真的會下降!

即時

軌道王競賽 崑小創意迸發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永康區崑山國小...

慈濟志工助修花蓮震損民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0四0三花蓮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