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演講 柯文哲分享醫生的故事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參訪崑大讚嘆學生技職專業,並大方與時尚學生一起走秀。(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廿四日參訪崑山科大咖啡、時尚類產線,讚嘆學生技職專業。另演講「人生無懼,勇敢飛翔」,暢談醫師人生價值,他表示,其因親自執刀過多場外科手術,看遍人生的生離死別,最難的並非開高難度手術、而是向家屬「宣告病患死亡」。

柯文哲參訪崑大,校方也安排時尚展演事業系學生擔任模特兒,身著林莉婚紗捐贈的晚禮服帶來精彩時尚秀,柯文哲還與學生走一段時尚表演,展現親和力。

餐飲系安排甫獲得二0二三WCE世界盃杯測師大賽台灣選拔賽冠軍咖啡選手四年級賴力弘,現場示範拉花描繪出柯P頭像,讓人驚艷其純熟技術,餐飲學生更現場特調西西里咖啡招待貴賓,大獲好評。

柯文哲在演講「人生無懼,勇敢飛翔」中表示,他是台灣第一位急診與重症加護專職醫師,為台灣器官標準移植程序的建立者,同時是首位將葉克膜技術引進台灣的醫師,並舉出許多擔任外科醫師時所經歷的醫學奇蹟及治療個案。

柯文哲告訴學生,與其因為提高成功率而沾沾自喜,不如在遇到挫折中找方法、在兩難中做決定,更能讓自己體悟到生,他也要大家「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因善小而不為,也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把事情做到完美,能夠踏實生活,努力在每一項微小的目標,「Just do it!」認真過每一天,都能夠充實自己的人生價值。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