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永續旅遊 台南上榜

台南市入選Booking.com全球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圖為每年吸引數以萬計遊客的元宵普濟燈會。(本報資料照,記者羅玉如攝)

台灣唯一入選 規模驚人的太陽能田電量/傳統文化蓬勃發展 慢活城市躍登國際視野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公布的永續旅遊指南,推薦今年「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除了在巴西乘船看自然奇觀伊瓜蘇瀑布,也建議以步行遊走台南歷史古城,這也是台灣唯一入榜城市。

全球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台南是台灣唯一入選城市,擁有適合步行的老街。(Booking.com提供)

據Booking.com今年度永續旅遊報告公布的最新「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包括義大利梅拉諾、巴西伊瓜蘇、台南、哥倫比亞聖瑪爾塔、南非史德蘭波希、美國夏洛特、紐西蘭漢默溫泉、德國慕尼黑、印尼珀尼達島及奧地利薩爾斯堡,擁有更高比例的永續旅遊旅宿,讓旅人能夠有更多永續旅行選擇。

台南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原因,主要是因致力發展永續產業及太陽能,而規模驚人的太陽能田產生電量足以供應超過百萬家庭,台南也積極部署前瞻科技,在智慧城市中有一席之地。

古都台南入選Booking.com全球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不僅寺廟巷弄迷人,初夏之際鳳凰花盛開,燃燒天際,美不勝收。(記者趙傳安攝)

同時,傳統文化也在這座台灣最古老的城市中持續蓬勃發展,台南擁有根深蒂固的在地飲食文化,同時蘊藏著豐富的歷史,隨處可見古老的寺廟和高掛燈籠的傳統巷弄,旅人可以步行遊覽市區內的景點,也可搭乘便捷的大眾交通前往較遠的沿海地區,這座慢活城市對於想在度假時使用更環保交通方式旅遊的台灣旅人來說非常合適。

至於推薦旅宿,四成四台灣旅人希望在有限預算內進行更永續的旅遊,對於造訪台南的旅人而言,Booking.com推薦入住價格實惠的「友愛街旅館」。這間時尚的青年旅館針對永續發展投入大量心力,在館內餐廳供應在地食材製成的美食,同時也可參加當地導遊帶領的觀光行程。更棒的是,此旅宿距台南轉運站非常近,讓旅人能以更永續、更經濟的方式四處探索遊覽。

即時

破季後賽隊史紀錄 熱火23顆3分球 扳平綠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NBA熱火台灣時間...

白沙聖域.天空之丘 苗栗獲補助4億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今年...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