驪歌初動 火鶴花送祝福

火鶴花的花色多樣且豔麗大方,是戶外場地頗適合的畢業花禮。(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隨著六月畢業季到來,也是台灣火鶴花盛產的季節。台南區農改場推薦能在炎夏戶外仍能長時間維持活力,且諧音「乎賀」寓意很好的火鶴花,是對畢業生祝福的最佳代言花卉。

農改場表示,六甲、下營區是國內火鶴花重要產地,栽培以生產切花為主,也是主要外銷花卉之一。自從新冠疫情漫延全球後,國際空運貨位產生競爭,運輸成本提高,火鶴花出口日本改採海運外銷。

因海運的運輸時間較空運長,台南區農改場輔導以開發的保鮮劑噴於花鼻部位,可延緩花朵老化,增加瓶插壽命。一年來提供給各地區的花農的保鮮劑母液,總數量經稀釋後可處理一百萬枝切花,對產業的發展具有直接助益。

農改場強調,火鶴花是國內常見花卉作物,具有顏色的苞片為主要的觀賞部位,包括紅、粉、白、橙、綠及雙色品種火鶴花,顏色多樣、色彩豐富;且花朵厚質觀賞期長,不易發生萎凋的狀況,也不會有花粉沾染衣物的困擾。

加上火鶴的諧音「乎賀」,為很好、順利之意,不論向師長表達謝意,或是向畢業生表達祝福,均是非常合適的代言花卉。為擴大內需市場,增加銷售通路,農改場鼓勵消費者多多採用,支持國產花卉。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