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復大小聲鼓隊 開啟學員鼓藝人生

瑞復益智中心「大小聲鼓隊」的成員易哥(圖中),從打鼓中找回自信。(瑞復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瑞復益智中心成立十九年的「大小聲鼓隊」,是由身心障礙青年組成的鼓樂團,常受邀到各大公益或商業活動演出,獲得熱烈的讚賞與鼓勵。其中一位患有重度自閉症的青年「易哥」,因以前會不經意拍打桌子,被教保員發現他的音樂天分,自此開啟了鼓藝人生,現在可是「大小聲鼓隊」的要角。

瑞復益智中心表示,「大小聲鼓隊」是由隊員自行命名,因為打大鼓很大聲,打小鼓很小聲。九十三年起,在洪月雲老師與鼓隊助教的合作帶領下,由「十鼓擊樂團」的凃雅文老師傳授鼓藝,現已成為經驗豐富的表演團體,還曾榮獲第四屆身心障礙者才藝競賽|音樂表演成人團體組全國第一名。

「大小聲鼓隊」成員之一的三十三歲易哥,是在十一年前轉介到瑞復啟能組,剛到時是個令人頭痛青年,因為會在公共場所做不雅舉動、也會莫名朝教保員的頭上吐口水,一直到三個月後才逐漸適應在瑞復的生活。

瑞復原本安排易哥做代工,在過程中教保員發現他會不經意地拍一下桌子,教保員意外發現易哥拍打桌子是跟著鼓聲的節奏而起落,原來易哥對音樂有著特殊的感受力。於是教保員就帶著易哥到「大小聲鼓隊」觀摩,從此他愛上了打鼓,常隨著鼓隊到處表演。

瑞復益智中心表示,希望社會能給「大小聲鼓隊」表現的機會,多多邀請他們參與如公司開幕、週年慶等商演,除了能讓這群努力的身心障礙青年們能夠賺取表演津貼,更可以被社會大眾肯定與看見。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