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農遊時令小旅行漸成型

市府農業局在新化區大坑休閒農場辦理農遊行銷暨跨域業界媒合。(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市府農業局三十日在新化區大坑休閒農場辦理農遊行銷暨跨域業界媒合,除了向外縣市旅行社業者介紹台南市各個休閒農業區的特色、好玩之處,還特別編制農遊地圖,內容涵蓋在地農產品產期、產季及相關農遊產業點,將放置於各休區及休場,提供各地遊客參考。

農業局表示,台南為全國農業重要生產基地之一,特色農產品有芒果、鳳梨、酪梨及虱目魚等,且文化底蘊深厚與農村文化多樣,讓台南的休閒農業呈現多元又精釆的面向,例如溪南休區為國內少數以漁業為主題的休區,可體驗乘船遊潟湖及品嘗美味海產;走馬瀨農場為舉辦大型戶外活動最佳場所;南元農場以種植品項眾多的植物著稱;大坑休閒農場提供農村生活氛圍;仙湖農場的優美景致為打卡熱點。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農委會一一0年休區評鑑,市府輔導七股溪南休區獲得最高榮譽「卓越獎」,是南部唯一受獎單位,績效卓著;近年來更大力推動休閒農業發展,除既有溪南、梅嶺及光榮三休區外,陸續進行東山、後壁、官田、下營及新化五處籌備休區推動工作。另也持續強化走馬瀨、南元、仙湖、大坑等休閒農場輔導工作,從點、線、面串聯,進而優化休閒農業產業環境,讓旅客皆能不虛此行。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朝明表示,近年來在市府輔導下,協會規劃台南農遊路線「時令小旅行」逐漸成型,這次透過與台灣觀光休閒農園發展協會、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苗栗縣雙潭休閒農業區、南投策略聯盟發展協會、雲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和中部地區的國旅旅行社業者共同合作推廣「台南農遊真好耍!」增加台南優質農遊遊程曝光機會。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