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女會念書 與南女淵源深

羅家眾女史,左前一李雅純,左三羅淑華,左四羅淑雅,左五羅燧柳,左六羅水玉都是台南女中畢業,右前是黃仁勳媽媽羅采秀。(記者楊淑芬翻攝)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黃仁勳外公羅取立家於水仙宮,當年羅家的「福泰隆」商行以銷售皮革為主,家業興隆,家中多位女兒都很會念書,打開老照片,一排女史都是台南女中畢業,三代傳承也見證台南女中百年歷史。

羅取的大女兒羅水玉和三女兒羅燧柳是日本時代二高女的畢業生,當年二高女是最高學府,成績非常優異才能進入二高女就讀,個個走路有風。

大兒子羅伯沐的女兒羅淑雅和羅淑華畢業自省南女時代;二0二二年台南女中頒發已逝的羅淑雅「傑出校友紀念獎」,頒給羅淑華「傑出校友獎」,羅淑華領獎之際也代表姊姊捐贈一百萬元給母校,做為學妹們的獎助學金,遺愛母校的精神令人感念。

羅水玉的兩個女兒林素貞、林明霞也是省南女時代校友,林明霞還是當年台大狀元;第三代李佩宜則是畢業自國立台南女中。

三女兒羅燧柳兩個女兒蘇錦雯、蘇錦倩也是省南女時代,兩位優秀的校友都曾任台南女中校友會理事長,貢獻良多;孫女吳晨瑋則是國立台南女中畢業,一家曾獲得學校頒發三代同堂殊榮。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