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女畢業典禮 時隔3年國、高中畢業證書校長署名同一人

南女畢業生鄭香禹的國、高中畢業證書,署名的校長都是洪慶在(左)。(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女中二日下午舉辦一一二級畢業典禮,畢業生鄭香禹特別把她的國中畢業證書也帶到現場,三年前她從永仁高中國中部畢業時,畢業證書上有校長洪慶在署名,如今從南女畢業,畢業證書上的署名還是洪慶在,與洪校長很有緣,校長「慶」祝畢典的心意,一直都「在」。

台南女中校長洪慶在是去年經教育部遴選,從原本服務的永仁高中轉至台南女中服務。南女畢業生鄭香禹說,她國中就讀永仁高中的國中部,當時的校長就是洪慶在校長,後來她考上台南女中,沒想到洪校長也轉到南女服務,她也因此在時隔三年後,在不同時空的畢典,都拿到洪慶在校長署名的畢業證書。

鄭香禹經由申請入學管道,正取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系、成大工業設計系,備取成大機械及成大不分系,她已決定要選擇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系。校長洪慶在說,他是成大畢業校友,很開心鄭香禹即將成為自己的學妹。

南女今年的畢業典禮,典禮主題為夏課到祭時,以夏日祭典的形式展開一系列畢業活動,讓畢業生在校園布告欄進行主題式留言、在合作社的紅磚道旁掛上祈福卡,畢業典禮場地布置亦呈現日式風格,並帶來許多精彩的節目,其中最特別的節目就是畢聯會邀請校長及老師們帶來的舞蹈演出,讓畢業生看到老師們動感的另一面,留下特別的回憶。

即時

台水台中服務所喬遷 全面優化用戶服務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水公司原位於...

母親節將屆 新竹看守所愛在鏡頭前,真情說愛您懇親...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看守所卅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