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和女性權益 打造更安全的社會

國民黨五日召開「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性平調查機制啟動說明」記者會 ,由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和發言人楊智伃等人出席。(記者康子仁攝)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五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內《工作規則》中,明訂防治性騷擾專章性平事件申請流程,國民黨的立場是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女性權益,會用最嚴格謹慎態度來處理相關事件,希望營造更安全的職場環境與更具性平意識的社會。

國民黨五日召開「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性平調查機制啟動說明」記者會 ,由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和發言人楊智伃等人出席。

林寬裕表示,國民黨依據「性平三法」中的《性別工作平等法》為標準,在黨職、專任員工面對性別騷擾問題上制定相關處理機制;同時若非在職場內,也會根據《性騷擾防治法》提供防治機制以及申訴管道。

林寬裕指出,國民黨在民國一0六年即制定《工作規則》有關「性騷擾防治」的規定,設立申訴專線與信箱,也送台北市勞動局核備,並且成立委員會。相關規定啟用迄今,確實曾因黨員之間的爭議引用此條款,依據性騷擾防治法規定,處理黨員與黨員之間的爭議,也圓滿處理完成。

黃怡騰表示,一旦確定有性騷擾行為,若加害人是黨員會啟動考紀會程序,黨員行為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進行黨紀懲處,如撤銷、開除黨籍、停止黨權、申誡、警告等。

楊智伃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轉移自身性平議題,刻意操作成政治對決,沒有人希望這些事情發生,若民進黨仍試圖政治操作、打泥巴戰,外界無法期待民進黨的職場文化風氣會被改變,可能還是會為了大局壓案。

林家興向執政黨喊話,不要意圖透過比爛的方式轉移焦點,模糊自家性平機制不足、職場文化集體墮落的問題,還有執政黨委員說,加害者不是民進黨就沒有討論度,讓社會非常失望,相信民進黨的年輕世代與所有朋友也都會非常失望。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