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大目降 新化散步導覽志工結訓

新化區散步導覽路線導覽志工培訓,探訪大目降文化歷史街區的精彩故事。(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區昔稱大目降,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及山林美景,市府觀光旅遊局舉辦新化區散步導覽路線導覽志工培訓課程,六日完訓,期盼由在地導覽志工帶領遊客走讀新化小鎮繁華歷史,探訪大目降文化歷史街區的精彩故事。

新化原為西拉雅大目降社聚居地,具有豐厚的歷史人文及豐饒的山林資產,有「台南後花園」之美譽,轄內有全台第一座水庫虎頭埤、全台唯一低海拔熱帶林場新化林場、大目降文化園區及大坑休閒農場等觀光資源,適合遊客一日輕旅行,建議可規劃早上登山健行、下午巡禮大目降文化園區。

市府觀光旅遊局培訓在地導覽志工,由其引領遊客認識大目降文史及歷史建築,介紹故鄉事、傳遞故鄉情之餘,更多的是昔日場景的分享,讓遊客感受在地懷舊的氣息,一起分享在地的真善美。

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新化路線導覽志工培訓邀請台南市城市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王榮森理事長、大目降文化園區志工隊副大隊長陳楠修及楊逵文學紀念館志工隊長曾進發等三人擔任講師,三位講師都是在地新化人、文史工作者,也是目前大目降文化園區導覽解說幹部,有實務經驗又是在地人,課程內容精彩。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