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慶贈書 西港國中生分享感動

西港國中參加宇慶文教基金會的深耕閱讀計畫,並以宇慶說書人反饋,講述閱讀心得。(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西港國中參與宇慶文教基金會的深耕閱讀計畫,將歷年受贈的圖書存放圖書館供借閱,還辦理「宇慶說書人」反饋,其中剛奪下全中運軟網單打銅牌的國三學生鄭家蓁,講述閱讀《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書中內容與練球過程相仿,一度紅了眼眶,讓基金會董事長鄭光吉十分感動。

西港國中校長黃炳權指出,宇慶文教基金會發揮社會責任,推動深耕閱讀活動,讓參與計畫的各校學生可前往政大書城挑選自己喜歡書籍,費用全由基金會買單,學校已獲受贈書籍多年,並將贈書存放在圖書館,供學生們借閱。

教務主任劉育志說,為鼓勵學生多閱讀、並訓練表達能力,特別推動「宇慶說書人」,讓學生在讀完相關書籍後,講述生命故事。這次有一到三年級共二十四位學生參加,這也是深耕閱讀計畫推動多年來,第一所學校分享反饋閱讀心得。

日前在全中運拿下軟網單打第三名的鄭家蓁,分享閱讀的《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並提及從小練軟網的心路歷程,曾因辛苦一度想放棄,但最終仍堅持達到短期目標,講述過程紅了眼眶,感染在場的鄭光吉及師生們。

推動閱讀的老師蔡孟宜表示,宇慶說書人是培養學生閱讀素養及表達統整思維,將書籍內容整理後再次闡述,感謝基金會的協助,提供學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機會。

即時

北市首度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辦理兒童月親子電影、園遊...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今年欣逢台北建...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提醒民眾提高防震逃生意...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近期地震頻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