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屋修復能安居 癱瘓嬤笑了

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志工團隊在中秋前夕,合力完成葉阿嬤的房屋修繕。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勞工局結合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志工團隊─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木工業職業工會、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趕在中秋節前夕,合力為安南區八十八高齡臥床的葉姓阿嬤修繕殘破老屋。看到滲水老屋改善好了,阿嬤笑了,今年的中秋節肯定圓滿。
 居住安南區葉姓阿嬤,因患有阿茲海默症癱瘓在床,社會局每日安排居家照顧服務,而阿嬤所住的老屋老舊又漏水嚴重,造成天花板破損、門窗鏽蝕毀損、牆壁也都是壁癌、水電線路也嚴重損壞。卻礙於經濟狀況無力翻修房屋,議長郭信良特別請勞工局啟動弱勢房屋修繕機制進行協助。
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志工團隊在中秋節前夕,合力完成葉阿嬤的房屋修繕。(記者張淑娟攝)
 八月廿三日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志工團隊首先由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進行壁癌及屋頂屋瓦拆除,之後由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接力進場,進行屋頂鋼板施工。接著電氣業職業工會志工們進行水電管線配置,泥水工會則蓋瓦補瓦,然後由泥水業職業工會進行牆壁粉光工程。
 昨天再由木工業職業工會及電氣職業工會接力施作天花板與牆壁裝潢、安裝廚具、燈具插座更新施工,以及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進行鋁門窗設置安裝,副議長林炳利也到場關心並感謝修繕志工,趕在中秋節前夕完工。修繕材料費約三十萬元由大台南總工會支付,志工團隊志工們歡喜讓阿嬤可以在中秋節前有個舒適的居家環境。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每一件弱勢房屋修繕都讓人感謝到志工團隊寫出一篇篇「有情有疼心有故事ㄟ厝」,截至目前修繕案已完成九十四戶,希望藉由拋磚引玉,號召更多資源投入,幫助更多弱勢民眾。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