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工會陳情 爭提高勞退提撥 勞團上凱道

中華電信工會四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勞退新制提撥要提高大遊行」,工會成員高喊口號,要求中華電信提高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至十五%,否則九月將啟動罷工投票。(中央社)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工會四日號召多個勞工團體,動員約二千人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要求提高勞退提撥比例,從現行的百分之六提高至百分之十五,並要求每名員工加薪七千五百元,並應依營業情況建立制度化加薪等訴求,揚言如協商未果,短期內就可發動罷工。

中華電信工會四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勞退新制提撥要提高大遊行」。(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昨日於總統府前凱道發起遊行,約二千人由總統府出發,步行經過立法院,最後到交通部,向中華電信大股東交通部舉牌疾呼。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中華電信工會與工會團體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訴求把現有勞退提撥百分之六提高到百分之十五。

中華電信工會前往交通部抗議,求勞退提撥比例由現行的百分之六提高至百分之十五,並建立加薪制度,否則就將發動罷工投票。(記者傅希堯攝)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七月一日後新進公務員適用退撫新制,其個人專戶強制提撥費率達百分之十五,而且由政府負擔六成五,約為百分之九點七五。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上路的勞退新制,雇主只需提撥百分之六給勞工,導致中華電信內部存在兩種退休制度。

中華電信工會強調,勞退新制實施滿十八週年,而公務員新制退休金制度七月一日正式上路,選在此刻發動罷工,要求政府正視修法提高勞退新制提撥率的訴求,同時力挺中華電信工會實踐爭議權及協商權,自力救濟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

中華電信工會四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遊行,最後抵達交通部門口,工會成員高喊交通部長王國材出來面對,呼籲「勞退新制要提高」。(中央社)

洪秀龍指出,以同樣工作三十年為例,依勞退新制的退休金,只有舊制的領取金額之三分之一,因此嚴正地呼籲政府,過去十八年來都沒修法,公務人員的退休金制度在改革裡面已經精算至少要百分之十五才能生活了,那勞工為什麼到目前為止還是只有百之六?所以應一併提高到百分之十五。

即時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