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淨灘 千人攜手拾海廢

環保局舉辦旗津淨灘活動,由副市長葉匡時帶領市府單位及與會人員宣示保護環境的決心。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二十二日在旗津貝殼館海灘段舉辦「旗津淨灘活動」,由副市長葉匡時帶領市府單位及與會人員宣示保護環境的決心,並攜手撿拾海廢垃圾,以實際行動守護高雄海岸環境,引約一千人次共襄盛舉。
 特別的是,撿拾之廢塑料將運用於市府明年愛河燈會展出「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之材料,以喚醒民眾保護海洋生態的意識。
 據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每年約有八百萬公噸之塑料被傾倒於全球海洋中,這些廢棄物歷經數十年無法分解,造成海洋生物誤食致死的案例屢見不鮮,解剖後更發現胃裡塞滿漁網跟塑膠袋,演變為海洋生態浩劫。
 這次活動以「淨心淨灘無塑海洋」為主題,邀請葉副市長匡時、各機關代表及貴賓宣誓「敬海、親海、知海、愛海」,展現向海致敬,宣示保護環境的決心,並由葉副市長親自帶領市府單位及與會人員攜手撿拾海廢垃圾。
 經統計本次淨灘垃圾以保麗龍、塑膠瓶、紙杯及保特瓶居多,總共清理約達三百公斤,其中一般垃圾約二五四公斤,資源垃圾約四十六公斤。

即時

新北中介教育過渡方案 4月搶先實施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防範重大校園...

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分局長被控事後要求「無肇責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警分局廖姓...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