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盧姿靜COSPLAY竹馬陣 傳承民藝

南應大視傳碩士班學生盧姿靜以現代流行動漫扮演方式創作,在台南創意中心舉辦COSPLAY創作展,傳承即將消逝的傳統藝陣「竹馬陣」。(南應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視傳系創新應用設計碩士班學生盧姿靜,將傳統題材以現代流行動漫扮演方式創作,在台南創意中心舉辦「十二生肖角色設計扮演之創作研究COSPLAY創作展」,以創新方式傳承即將消逝的傳統藝陣「竹馬陣」,展期至廿三日止。

長期耕耘COSPLAY角色扮演領域的盧姿靜,曾承接多場商業演出,並為南應大漫畫系擔任講師,與學生分享業界經歷。

盧姿靜喜愛台灣早期傳統文化,探討台南十二生肖這項即將消逝傳統藝陣「竹馬陣」,能再以創新方式來表達呈現,透過設計扮演與教授林宏澤獻聲,以說書的方式帶入故事,搭配音樂讓妝扮者演出活靈活現,讓觀者感受到傳統技藝的翻轉,使COSPLAY成為一門顯學,留下特有的傳承風格。

策展人盧姿靜為角色扮演者(COSER),暱稱夏侯橘助,參與角色扮演活動與教學多年,曾於日本電視台相關節目擔任來賓,文化部金漫獎製作扮演國漫角色,推廣當代流行的角色扮演,進入了學術研究成為課程,讓學生們也能學習到服裝道具製作技能,課程創作的作品也一同參展。

迎接二0二四「臺南400年」,熱愛妝扮的盧姿靜,特別扮成國姓爺,展場中亦呈現許多不同的妝扮,展出期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希望透過展覽讓更多人認識角色扮演,並激發對傳統文化興趣和保護意識,展現台灣文化多樣性和時代性。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