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改通車 蘇揆載工程人員巡禮

草埔隧道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擔任司機,開吉普車載工程人員在隧道內巡禮。(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伯勝、郭孟聰、鄭錦晴/綜合報導
 歷經九年的台九線南迴公路拓寬截彎取直改善工程,二十三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草埔隧道通車典禮,並親自開吉普車搭引導參與工程人員,從台東安朔端隧道入口駛至獅子鄉端,在隧道內做通車巡禮;南迴鐵路電氣化屏東潮州到枋寮段也在二十三日舉行通車典禮,蘇貞昌更鞠躬感謝工程人員。
南迴拓寬截彎取直工程蘇院長親領英雄穿越隧道由草埔青年會獻上排灣族傳統舞蹈引接新的交通旅程。(記者郭孟聰攝)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從台東太麻里鄉至屏東草埔,主要分三部分。包括太麻里鄉到達仁鄉安朔的濱海公路截彎取直、安朔到「草埔隧道」台東出口的改道高架橋、以及貫穿中央山脈的「草埔隧道」段。
 典禮一開始就邀請第一線工程英雄及眷屬列隊入座,蘇貞昌一一表揚三十多位勞苦功高的工程人員。蘇貞昌表示,台九線南迴公路全線通車,對鄉親有很大意義,通車後可縮短行車時間三十分鐘車程,尤其要感謝第一線工程人員,特別上台公開表揚並頒發獎勵金及贈書,表達誠摯的謝意。
 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段通車典禮昨天在潮州火車站舉行,蘇貞昌表示,對於基層的工程人員要懂得感激,他在南迴公路拓寬典禮,親自開吉普車載最基層工程人員巡禮隧道;但很遺憾他不會開火車,否則會從枋寮開火車載電氣化工程的基層人員到潮州,用深深一鞠躬向所有工作人員敬禮,請大家一起加油,讓屏東更美。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是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潮州至台東全線鐵路電氣化預定於一0九年底通車,而在鐵道局及相關工程單位的努力下,潮州至枋寮段則可以提前在今年底通車帶動屏東發展。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